Friday, August 13, 2010

上课

@这些天在公司都在忙着上课,是那种所谓认识自己、提升自己、进而提升工作效率的励志培训课程。讲师尚算风趣,课程也蛮有实践性,还多了机会和平时八杆子打不着的其他部门同事交流,可以说是得益良多吧。

@课程中的第一课,是分析自己是哪一类型的人。其中一个项目, 便是确定自身是内向(Introvert)还是外向(Extrovert)的。我不假思索:那我应该是Introvert,一旁刚认识的同事立刻怀疑地看过来『你确定你是吗?』。别人总是不肯相信我是内向的,但我觉得自己是咯咩事?!在新环境里老是觉得自己是外星人的我是宇宙超级无敌容易惶惶然的。不过为了适应大环境,只好强逼自己与大家一起说话一起笑,尽量自动伸出手去触及别人。当中的挣扎,十分惨烈。

@讲师这样说『许多个性都可以后天养成,大部分藉着自我有意识的训练慢慢便可以掩盖先天的个性。』
隐恶扬善便是如此吧。

@从前几乎没有接触友族也没有友族朋友的我,现在反而与好些友族同事相处不错。他们大部分都属于非常友善的类型,甫接触便让你感觉自在。而华人,说实在的反而排外与自我意识非常强,新人想被接受大概都得翻山越岭吧(!?)。

3 comments:

angel said...

你的同事们听起来总是很恐怖的样子。也许不是他们自我意识的关系,可能真的不click。

Jen said...

angel,恐怖指的是最后一段吗?我觉得那是确确切切的人性。与一些开始相熟的同事们聊天时谈起这些,才写下来。当然,不要忘记,我是夸张修辞法女王啊!!!

min said...

我覺得是的,尤其當他們已不是熱血青年或青春少艾(!!!),不過我覺得你已經做得很好了,等時機成熟,或許你們就會彼此擁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