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办公室手记

冒险
今天超级想在上班时间打瞌睡的我又做了一个实验。Espresso加冰鲜奶。不温不冷的口感,牛乳的芬芳被咖啡的香气盖过一半,感觉稍微怪异。不过,充满冒险精神的我是绝对会把它喝完的。
明天我大概会想把买来当早餐的低脂优格也拿来整治Espresso(!!!)。
我要挑战宇宙无敌超级怪异Espresso组合啊。

电脑展
N年没有去电脑展的我今年因工之便,午餐时间与同事抄捷径去三楼的展览厅看笔电。星期五的展览厅已人满为患,明天或后天会更可怕吧。想象万头攒动,你推我挤,像我这种幼童般的身高处在里头大概只有被别人的狐臭淹没的份儿。不过去一趟电脑展,我与同事G小姐都有斩获,两人买了同一款Fujitsu笔电,其乐融融啊(当然我是为别人买的,不久前才刚买笔电的我要再买笔电的话是要下地狱的!)。回到办公室,才发现各同事都从电脑展回来,并且都买了不少东西,喜不自胜。大家竟然得意洋洋地在办公室里展示起自己的战利品咯咩事。

No Life
明天又被安排到在工作时间以外轮值当班,还要待到晚上八点钟。原和友约好下午下班去茶聚,如今也不了了之。心情十级灰。轮值当班,不过是行行走走,未必真需要实际上做什么功夫。但是一个下午就这样点滴流逝,那可是我可悲的青春尾巴啊!
工作与生活要取得平衡,真的这么不容易吗?

3 comments:

Kie Sing said...

Espresso加上一点点的鲜奶(不是冰鲜奶哦),就是Cafe Macchiato(玛琪朵)。

Jen said...

KS果然是咖啡达人。;)

Kie Sing said...

我不是什么咖啡达人啦!

纯正的咖啡,就叫Espresso;
加上少量的鲜奶,就是Cafe Macchiato;
加一倍的鲜奶,再打些泡泡,变成Cappucino;
加两倍的鲜奶,这次杯子没空间给泡泡了,就变成Cafe Latte;
现在往Cafe Latte里头加些可可粉,它是Mocca了。。。

看,不过是咖啡加鲜奶的把戏,但我却痴恋于那咖啡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