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10

异星球流浪记

上班甫一个月,已经开始怀疑,这真是自己要长时间全心投入时间精力要做的工作吗?
真可怕是不是,那么快已经觉得厌倦,如何长久地走下去?
尚未叫得出所有同事的名字(天!至少有两百个那么多,记得完是有鬼吧?!),尚未搞清楚东南西北每一间房每一个会议室每一个展览厅,就已经隐隐约约有想不干的念头,我还是人来的吗?!
工作很忙吗?也并不一定,尖峰时期的起落总是有的。累得像一条狗吗?啊塞车塞得我想死就肯定有。不需要用什么大脑,完全没有脑力激荡的时候,我的脑袋已休息到可以正式安息主怀了。一环又一环的厉害关系、闲说是非、暗箭冷箭明箭,让我明白何谓步步为营。这世上最难经营的大抵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一多就势乱,稍一行差踏错,即成众矢之的。可怕的是,我竟已开始渐渐觉得并无不妥。如入乡随俗,至今已随了七八成。
只是,恍然间仍有身处异星球的错觉。我的身上,流着跟大家不一样的血,在无止尽的沉默里,只有自己知道这个天大的秘密。而什么时候,才可以结束异星流浪之旅,找到回去地球星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