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8, 2010

 城里的星光不一定灿烂。夜未央的城,自身已是璀璨繁华,容不下穿越万千光年而来的星光。
是以,城里的天空有最寂寞的心事。

4 comments:

min said...

雙峰塔。
雖然很多人罵它是奢侈品,沒什麼實際用處,但無可否認的,它已成為這城市甚至這國家的主要標誌。
有看過‘東京鐵塔,我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嗎?
雙峰塔於我們,好像東京鐵塔於當地人。
它不旋轉,但像磁鐵,把人們往它所在處吸去。
人如寄居物,攀附在它周圍,開始如齒輪運作。
密集的,身不由己的,上班大軍朝它而去。
入夜後,再各自從它所在處散去。
(但都要經過塞車之痛。)

雖然上班(塞車)是一種厭惡,但每天對著的,就算沒有好感,卻也會產生感情吧~
以後離開的時刻來臨,最後一次,以寄居的身份面對著雙峰塔,就會有不一樣的複雜感情吧~
而離開之後,有時也會以遊客的身份來到它附近吧~
就好象小王子望著天空那一顆星星,因為在那星球上有著一朵馴養與被馴養關係的玫瑰,所以即便只是望著星星,
也會令人傷感。

雙峰塔,就好象是那樣的代表。

但因為知道終究不會永恆,所以此刻,對它,會比較寬容。

angel said...

有一天,我工作到很晚才回家,路上忽然看见了闪闪发光的双峰塔和吉隆坡塔,然后我才发现我常常经过的这个地方,其实是可以看见很美丽的“两座塔加夜空”这样的组合,只是它们白天都不亮,所以我都没有发现......
于是,塔们的光芒又再次让我相信,我其实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虽然一定有人不屑我这说法,但改变不了我这种喜欢。

p.s.Min,怎么我们都不小心写得比Jen还多,这是来踩场的吗? :P

min said...

其實,我也喜歡這座城市。
我也喜歡在夜裡閃閃發亮的雙峰塔。
如果有人在多年以後建議拆掉這座雙峰塔(就像巴黎人也有的想說不如拆掉巴黎鐵塔吧~),我會反對的。

p.s.angel,我有注意到我寫的比jen長太多了=.="有考慮把東西發在自己的窩。。。可是,感想是看到這篇文字與圖後引發的,
希望jen會說"沒關係,請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一樣來玩"。

Jen said...

那一个晚上,我工作到很晚才回家。不想在大楼的隧道里呼吸焗热郁闷的空气,便取道室外的花园广场到轻快铁站。广场上人潮一样涌动而来,但因为路径宽广而变得可以忍受。那时抬头看见灯海如灼的双峰塔,恍惚间有了骄傲的错觉,啊我竟与城中万目景仰的辉煌如此靠近,仿佛伸出手便可以碰到,便做了游客才做的事——走到一旁,拿起手机把它拍下来。慢慢走着往回家的方向时,那种骄傲不知怎地忽然消失了,然后就觉得伤感起来。
就是那种莫名其妙杀千刀的伤感。

p/s:Angel,欢迎随意涂鸦。min,没关系,请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一样来玩。(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