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分享】一朵云一朵云地找妈妈

3岁多的时候,她忽然开始关心生死问题。一天在卫生间担心地看着妈妈:“将来你老了的话很快就会死吗?”妈妈一愣,转而安慰她:“那还是很遥远很遥远的事呢!”

次日早晨一醒来 她忧心忡忡地环顾四周:“妈妈,如果你也死了,爷爷奶奶也死了,我也死了,这间房子怎么办?不是空了吗?谁来住呢”? 
妈妈说:“你的宝宝可以住呀”
她自鸣得意地举一反三:“哦,我知道了,等我的宝宝死了,我宝宝的宝宝还可以住!”
妈妈勉强点了点头,她这才如释重负……

她快快乐乐地成长着,好像忘掉了这个话题。到了4岁半时,她又旧话重提。那一天,坐在车上,她歪着脑袋问妈妈“人死了,会去哪里呀?”

“身体入土,灵魂上天”

“妈妈,你死了先上天,等我死了也上天,就可以找到你了”

“好吧”

“妈妈,你是一朵灰色的云,我呢,是一朵白色的云,我们手拉手在天上玩,看鸟飞”

“可是妈妈上天后,你过很久才能上天呢?怎么找到我呢?”

“我会一朵一朵云地敲门问:你是我的妈妈吗? 你要是听到了,肯定不忍心不理我”

妈妈含糊地应着“真好”

可是那小家伙还意犹未尽:“妈妈,要不我是白云你是蓝天吧,蓝天很大很大,我一上去就扑在你的怀里了”

妈妈一把把这个小丫头紧紧抱在怀里……

她四岁。我们已经过了许多四岁,我们会一朵云一朵云地找妈妈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