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办公室手记

@亲爱的同事狮子先生好像每一天都面对非常强大的工作压力。连神经很大条的我也强烈地感受到他在空气中四处迸射的负能量,直达千里之外(!)。别人不快乐的时候,我也轻松不起来。好想过去拍拍他的肩头给他一点力量啊!可是人家若刻意装作若无其事,那么旁的人也只好佯装自己懵然无知。互相尊重彼此的隐私与难处是感情不曾深厚的同事之间至少可以做的小小事情吧。

@渐渐发觉,公事上许多时候部门里头缺乏周详的计划,总是仓促的决定仓促的进行。执行的人也慌慌忙忙、跌跌撞撞,结果引来怨声载道,事情也不一定做得好,真真正正赔了夫人又折兵。从来没有那么认真地思索起来(!),究竟我可以做些什么来改进这样一个流程呢?又,最重要的考虑层面在于做决定的人是否认同问题存在,并且把它归纳为重要且急需改进的事。一个团队是否有效率,也许很大原因也在于大家是否有共同认知吧。

@小提琴先生特地来KLCC与我们吃饭。难得人家如此不辞劳苦一场来到,我立刻开始谄媚起来。非常废的对话如下
V:亲爱的,你是不是很想我哩?
J:啊!是啊是啊,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很想你啊!!!(要用三个惊叹号才能表现出真心)
V:哎呀,你让我好兴奋啊!
……
很贱的对话咯咩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