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这里的窗

我喜欢这里的窗。一大片又一大片水晶一样的透明玻璃,折射着宇宙的光和影。
站在四楼人潮罕至的一隅,看着被隔绝在窗外有着模糊距离的城市,几乎以为自己是这座繁忙辉煌的城里不相干的观望者。
这座楼被照顾得很好。大堂气派宏伟,地毯干干净净,玻璃窗光可鉴人,空气中尚有喷洒过清新剂的味道。高跟鞋踩在地毯上,一切寂静无声。
我走过一间又一间的会议室、展览厅,拐过许多迂回走道,仍然有很多时候当人们说起某个会议室的位置我还犹如坠入五里雾中。天生就匮乏方向感一直是我长久以来的困惑。
想追着时间飞越前头,那也许很久以后的未来,那时我已经是一尾悠游在这座偌大的楼里来去自如的鱼了吧。嘴里吐着泡泡,抓到自己可以掌控的节奏,不再,不再因为失去方向而心慌。
任凭那一扇拼接一扇一尘不染的落地玻璃,光影交错地倒影疏离的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