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异次元

开始怀疑,那个贵气的高调的优雅的气焰乖张的世界与我其实很有段距离。
那并不是我熟悉的环境氛围与人文形态。
人们的身上都张满刺猬一样的尖刺,剑拔弩张。乖张犀利的言语丝毫不饶人,总是机关枪一样举起就哒哒哒地扫射,唯恐反应不够迅速叫别人体无完肤。
永恒只走进最好的高级餐厅里去,烟、酒、飨宴,缺一不可。
我像来自异次元的入侵者,夹在一群原生物里头显得突兀勉强。格格不入的,有我在面对一份超昂贵的精致牛排餐那不知何处下手的笨拙,小心翼翼几乎虔诚地割开那粉红肉块护送入口。格格不入的,有我在听着刀光剑影流弹四窜的言语时一直沸腾翻滚的不耐。格格不入的,还有我听不懂的笑话与无法理解的上流幽默。
我知道,这只是过渡期。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变成自己所写的类原生物种。只要理解、只要妥协、只要调校频道切换波道,时日渐久一切都成为理所当然。不管自己喜欢与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