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办公室手记

亲爱的L一大清早就问我,今天中午一起吃饭?我。好。感。动。啊!而且还要带我去吃烧肉饭——久违的猪肉(!!),我真的好想念你…… 不过让一个胆固醇超标的人陪我吃烧肉,我会很内疚的啊。说归说,还是让我吃了才算吧。
与陌生人同座吃饭,相对两无言然后拼命找无关痛痒的话题的时间太长,我已经觉得有些疲累。
感谢上帝,让体贴的朋友叫我快乐。

常睡眠不足的我,午饭后总要灌一杯咖啡下肚才能清醒地工作。我原不太能喝咖啡,不过这样日积月累下来,是不是可以被训练成咖啡精呢?经过往的经验实证,我对Nescafe即溶咖啡是有严重过敏的,咖啡粉的分量一旦超过三分一茶匙,不下片刻即头晕心悸兼呼吸困难,活力指数下降至负点。昨天在F同事的鼓励下用那台全自动意大利咖啡机冲泡了一小杯Espresso,还要加它三大匙的美禄来稀释成Neslo(!!!)。喝完那杯精制“咖啡禄”,竟然无惊无险一点不适症状也没有。同事说,咖啡豆是采购部的女老板特别筛选买回来,保证不贵不好不买,连CoffeeBean和星巴克的豆子也没有我们的好。结论是,这里工作的同仁是宇宙无敌超级幸福的。我半信半疑,那些豆子它们认识我我可不认识它们啊。
但是我想以后我会尽量试着不把Espresso拿来泡Neslo。这样暴殄天物是会被天打雷劈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