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与我妈逛街,她说想买一双可以千里长征(!!)的休闲鞋,今年九月要去中国旅行咯。
我妈跟我一样,都穿小号鞋(次序错了,应该是我完完全全遗传了她的小脚,还青出于蓝更胜于蓝),所以屡屡因为找不到适合尺码的鞋而超级头痛。
不过这一间位于双威的Sashay by Swank就有细尺码的鞋款,设计高贵大方,是我这两年喜欢光顾的鞋店之一。老妈一进去就高兴不已,细尺码的鞋子选择还蛮多,店家现在又有打折(三到五折),结果我妈试鞋试个不亦乐乎。她想要的那双“千里长征”鞋 ,打完折才五十多块钱,正是她女儿我乘机谄媚献殷勤的好机会。
悲剧是,我自己也败了两双鞋,是我妈怂恿我买哒,说遇到喜欢的有能力就买吧。我最听不得人家的怂恿,立刻掏出信用卡刷了下来。
提着战利品喜滋滋一路走出来,突然好像被当头棒喝寻回一点理智,仔细算算家里那些穿过的没穿过的常穿的少穿的高跟鞋凉鞋拖鞋平底鞋运动鞋,好像有二十多双那么多(!!!)。原来近几年我买鞋已成癖,只要看到有适合的尺码又觉款式不错的鞋,价格的考量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像着魔一样把鞋子统统搬回家。但问题是,外出通常只会穿著自己比较喜欢的那一两双鞋,而且习惯性地穿到鞋子坏了才弃之。这样只有两只脚板的我,又何年何月才可以把所有的鞋都穿到烂呢?
呵可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