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不到位的报复

他说让他请客一次。在我离开以前。
我对SY说:我要狠狠敲他一笔!明天如果我决定去哪里吃那一餐饭,你绝对不要阻止我!我要去很贵很贵的餐厅!
说的时候,语气恶狠坚定,不容置疑。
啊我被伤了心,需要报复(?!)。让那个堪称吝啬的人用钱来填补那一块破损的心好了,叫他在餐后自己暗捶心肝哀嚎。
结果今天,却无所谓的去了平常去的日本小餐厅,看了餐牌,点的不过是最普通的那道。
十多二十块钱,跟我想象中的整治不一样。当然,不会有哀嚎。
原来我不是那个可以恶形恶状、真的可以把嘴巴喊得震天响的那些坏事做出来的人。总是一忽儿说完,回头就忘记,又或者想着想着,又心软起来(真没个性!)。
那顿午餐,吃得稍嫌静默。真的,没有那么伤心,那个伤口早就在某个神奇时刻好起来了吧。只是劣根性里有惩罚的欲望被挑起——你不知道你曾让我难过吗?我也让你不好过一次。虽然想用的不过是最没有伤害性的方式。
然后,却连这个也没有做到(我是笨蛋吗?!)。
或者,
人与人之间安静来去,合得来就叫做缘分,如觉得缘尽,至少曾欢聚一场,谁也没有欠谁。
而生活如此颠陂劳累,那些林林总总被灰色笼罩的内在,徘徊在没有光亮的城市里艰难的呼吸着。我于是沉默。纵使滑稽,心底却还是忍不住微微的希祈,大家都可以快乐。

4 comments:

min said...

如果這裡也有像fb一樣給人可以按下like,這篇我就按下like了。
其實很喜歡看你的文字啊,雖然不常留言。

☑like

端午節快樂呵~

Jen said...

min,
谢谢你的留言。喜欢你的喜欢。:)
我,其实都在喃喃自语啊!

也祝你,端午节快乐~
(咦?今天没吃到粽子,我要粽子……!!)

angel said...

啊,真像。我也曾经说过要让讨厌的那个人请最贵最贵的餐厅,后来“屈”着了,却根本不想去。
不是像你那么能够释怀。只是因为无论如何让这个人心疼他花掉的钱,也弥补不了我的不开心。而且重点是,对着他吃我没法吃得尽兴......
结论只是,我还是没有释怀。所以,你很厉害啊~

(我也没有粽子吃。:()

Jen said...

angel,
对着讨厌的人我也不开胃,比如说之前一个咸猪手同事,看到他就想打他还吃饭呗!!但要讨厌一个曾经关系不错的人,是有点难度的吧。情谊不在仁义在(像在道上混的……),也伤心不了那么久,呵力气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