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几段

关心
大家都在问:那里情况怎么样啊?习不习惯?
我啼笑皆非。那些关心隐约有好事打探的成分,但终究还是 关心。是因为大家都爱我吧,我厚着脸皮这样想,我有可爱的地方哈。不过还没有,新生活还未开始呢,且拭目以待。

原形毕露
有一天,忽然觉得再也不要努力维持曾战战兢兢竭力建立的自以为是的美好形象。大剌剌的做自己,粗粗鲁鲁、毫无仪态、满身臭汗、不再委婉迎合,那也许让你厌恶的所思所想都一股脑地清出。因为不喜欢你所以不想让你觉得我美好。也可以是,因为喜欢你所以让你看清我的不美好。在这样繁复的感情面前,我们需要平等的对望,掏出所有的好与坏坦荡荡地晾在阳光下。你会否验收也不重要,我不过释放那曾经紧紧捆绑自己的枷锁。自此一无挂虑。

世界怎生待你好?
为什么要做一些额外的、与你并不相干的好事? 你说,也许这样,世界就会待你好。
一段时间了,你的心总是沉叠叠的。像一块乌云跟随头顶,偶尔一阵风雨,便叫你心打湿成落汤鸡。
你也希望可以快乐吧。帮助一些不相干的人,做一些好事,也许世界便会回报你。
但亲爱的你,为什么要世界回报你?我们做是因为我们可以给予,而他们却无可奈何的缺失。我们拥有至有余,那有余甚至可以福泽旁的人,已经是幸福的能力。有些爱,只是付出,从不问回报,因为不需要。祝愿你,在给予的时候可以看见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