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我都知道了

亲亲老爸现下应该很哀怨的一个人在家过日子。老妈飞到半岛来为小三坐月子,小四小五飞到沙巴游山玩水去了。家里空荡荡的,只有老爸,自个管自个的衣食住行。
啊还有狗狗小白给他做伴,希望他不要太寂寞。
昨儿个老爸打电话来交代老妈的机票改动详情,嗓门嘹亮地一遍又一遍重复嘱咐改动的细节。我一边唯唯诺诺的应着是是,忽然就疑惑起来,老爸从以前的惜字如金稳重谈话,怎么变成如今的留声机重播又重播呢?
是不是当一个人走进暮年,不安全感就会跑出来了呢?唯恐说的话你没有听见没有上心,故说了又说,提了又提。而我,只能在遥远的彼端也一遍一遍地向他保证:放心我都知道了。
将来这样重复的问与答会不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呢?老爸,就算你以后变成『问题』老爸,我也希望自己永远都会耐心地、一遍一遍再一遍地回答你:放心,我都知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