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母与女

逛街
女人最好消磨时间的活动是什么?
绝对是逛街买东西。
问题是现在我已经进化到就算去超市也可以消磨时间了。周末的活动就是和我妈逛巴刹,接着逛超市。巴刹从八点半逛到十一点半,然后吃过午餐一点半开始逛超市直到五点半(!!)。
注意,这不是血拼,这不过是买一些菜和一些零零碎碎的日用品而已啊!
两母女在一起,没有不耐烦久站的男人,绝对是会逛到天荒地老下去的吧?

打扫
老妈都住在小三的家里。闲人如我,也去和她打地铺。带我妈去美容院洗完脸,顺便回我住的地方收拾一些轻便行李。在还没上去公寓之前,我如是对我妈说:等一下你不要激动,不要大惊失色,不要尖叫,看到什么都要保持冷静啊。皆因我妈是洁癖者,而我连二分一都没有遗传到她这个美德。
我,是属于“乱中有序”的人来的(OK,是“非常”乱中有序的那个乱)。
走到厨房,果然,那个声音就来了:这里怎么没擦干净,那个怎么没有洗,壁砖有油垢啊。然后我妈就卷起了袖子,像个神力女超人一样开始擦墙壁。唉,由她吧。母亲大人是一定要为儿女做一些什么才觉得心安理得、神清气爽的。而我是非常的愿意让我妈觉得快乐的咯(!!)。
待我打包好行李走出来,那个厨房,已可以用“闪闪动人”来形容。
不过我已速速将房门上锁,免得她也进攻我的小猪窝,皆因我不想三更半夜还不能回到小三家睡觉啊!


小三的坐月子餐是无盐鸡肉+鸡汤,由一整只鸡炖成,一日吃足五餐。基本上吃到现在是正常人都会对鸡免疫,看到鸡就有想翻枱的冲动吧?!除了鸡腿,其它部位已被小三唾弃。那些吃不完的鸡肉就要想办法消耗掉。老妈把剩下的鸡肉拆丝,用生抽、福州红酒和一点盐调味隔夜,然后炒至干身,就是香喷喷的鸡肉松。
今早,用肉松夹白面包再配上日本黄瓜片,又是营养美味的早餐。
妈妈在身边,是很幸福的事。

1 comment:

angel said...

是啊,这真的是很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