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8, 2010

琐碎

好好的右脚小脚趾现在肿成猪蹄样,走路的时候痛到入心入肺。
昨晚上完合气道的课后竟无聊的与师弟玩起摔跤游戏,粗粗鲁鲁地扭打几下,就扭到了小脚趾(!!)。
初时只觉微微作痛,现在则是被铁锤打过的痛。
完全是自作自受咯。真的好无聊的我!

---------------------------------------------------------------

午餐时一行人去了那间常光顾的茶餐厅。每次在那里点餐,都会觉得烦恼。皆因选择太多,一下子眼花缭乱,反而容易拿不定主意。聪明的食肆,应该是只卖几样专精的餐点的那些吧。选择少,客人在点餐时自然爽快些。食物只要做得出色,不怕没有捧场客。
而我,在烦恼点餐的同时,竟然想着不如把晚餐一起吃了吧(??!!)。
因为今晚需要加班啊(应该很迟才能吃晚餐吧)!

----------------------------------------------------------------

有人说喜欢与我谈话。
我微微笑起来。记得那个人说过好多次,关于与我谈话十分愉快的事。想想,也许因为那只是屏幕前,不用看着对方的眼睛的谈话吧。
无论那些言语只是恭维或是真诚的肺腑之言,我都受用。狮子座的我,是无以伦比的喜欢戴高帽的。
但其实私底下的我,宇宙无敌超级不擅辞令,从不懂得温柔地安慰别人,不懂得恰如其分的说话。常常言语乏味,如嚼鸡肋。又,有时面对一些人,纵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只能归于静默。抑或在说话的时候,偶尔于言深之处会迟疑再三。是深怕自己忘形说了不恰当的话吧。把自己的界线守得那样紧,谨慎自持,惶恐逾界就会再被碾个粉碎。

----------------------------------------------------------------

收到L从国外带回来的伴手礼,是一件Hard Rock的T-shirt。绝对是惊喜来哒!临行前L照惯例都会问要不要他带些什么手信回来,我也照惯例回答那就买些糖果或零食回来塞住我们的口就好了。像我这种每一次出国都会烦恼要带些什么回来给身边的朋友同事的大懒虫,最简单的就是带一些当地的土产零食回来分食,省时省事,又人人有份永不落空,皆大欢喜。只有最亲近的人,才会特别花心思为他们“度身订造”伴手礼。将心比心,收到花了心思的礼物,是很感动的啊。(那时以为他只是随口问问尺码,也不以为意。现在发现,平时寡言实实在在的L也是信守诺言,说到做到的人。果然是典型的魔羯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