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几段

旧街场早餐
今早又去了旧街场(Old Town)吃早餐。一份公仔面套餐,碗里还有三条青江菜、一根煎肠仔和一粒荷包蛋。是OK好味的。但是非常饱肚,有饱到上心口的感觉(!)。
是因为这个星期还没吃到即食面,故才觉那碗面好好味道吧。最近的晚餐基本上都在办公室里随便用自制三文治打发的。
有一段时间,常星期五一早到办公室,然后约齐几个同事到旧街场吃早餐。虽然要牺牲睡眠时间,却很快乐。你看,快乐是可以在这些仿佛不着意的地方一点一点累积的。可是吃得多了,忽然又觉那些套餐腻到可怕,于是安静了一段时日。
不过这样的机会大概再也不会常有,所以就算那个套餐再腻个十倍,我还是会舍命陪君子的。

我的错
对工作已失去大部分的动力。我是说,我已不再想加班做足十二个钟头。
有点彷徨疑惑,不想加班是不是自己的错。只余最后一个星期,我是不是要与大家一起奋斗到最后一刻呢?
但是,我是真的非常的意兴阑珊啊!唉。

那些坚持,可以一百年吗?
友说到,对于合气道的热忱已渐渐冷却。也许是因为疲累,也许是其它原因。总之,你可以明明確确的感觉到,曾经非常有驱动力的那股力量已慢慢消失。
开始有藉口不再去上课,就算没去上课也不再觉失落或稍稍内疚。
我想,我们都是一样的。
热情很容易点燃,然后也容易黯灭。总是一段时日后,便失去新鲜感逐渐感觉闷,轻轻落在心头的闷。不去做些什么来撕去那层闷的话,之后也许便是完全的静止。
那是人原生的劣根性吧。
对感情也是一样,时日久了,那些原本炽热燃烧的爱也会无声无息地冷却,爱情是这样死掉的吗?
所以永远不要说永远。人的感觉,保质期短得可怕。
而永恒又是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