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那些关于生活

就算是胸无大志的女人,愿意平平凡凡打一份工,做好岗位上的本分,到了一个时间,也还是会想为自己置一个物业。
结了婚的,置业自是顺理成章。单身的,也不需要一辈子蜗居在别人的地方上头。自己有自己地方,还是好的。
最起码,受了什么委屈的时候,冲到家里房门一关,那是我的世界我的领土,其余人等统共不用过问。又或者自顾自养一只猫,夜里可以让它枕在我的小腿上睡觉,也不用担心它会对别人造成困扰。
但是这个钱总是存来存去存成空。一段时日,总会看着银行里的那个存款总额在疑惑,每个月的薪水都流去哪里了。真奇怪。啊不解之谜。
老妈老爸一直锲而不舍的对我洗脑,让我用他们的钱去买自己心仪的房子,减掉一部分的银行房贷。
我总是笑笑一再拒绝。
总是觉得父母的爱不是寻常、父母对孩子无悔的给予也不是理所当然。我不要父亲母亲为我的人生埋单,他们毋须满足我对人生的任何需求。我宁愿他们把钱花在自己身上,辛劳了一辈子后可以悠闲的退休,享用他们在日光下劳动的果实。而我,我大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挣钱,来换取我想要的。
家里经济拮据的年代,我已不是稚幼孩童,知道一粒小苹果可以分成六份与兄弟姐妹共享已是一种奢侈。父亲母亲从当年一个月三百块的公务员薪水胼手胝足喂饱五个嗷嗷待哺的小孩,还要一分一角的攒下钱供书教学,终于把孩子教育成人,做得已经够好够多,不需要再牺牲。一生的年月能有多少?而父亲母亲几乎把半生的时间都给了孩子。为此,我已觉非常感恩,世上没有人可以爱我们更多。

2 comments:

angel said...

真的,世上没有人可以爱我们更多。

Jen said...

angel,
是,所以不能予取予求。因为我们也爱他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