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几段

也说江湖
在某博客的贴文里看到他这样写『我想起電影教父裡的對白,大意是,就算殺了你父親,也不是因為討厭他,全都是因為buisness。』
觉得好好笑,那么冷淡的讽刺,却那么真实。谁说不是呢?商业世界也像江湖,五湖四海,各路人马都身怀绝技,冷不防一剑就搁到了你的脖子上。还有那些师父师兄之类的,哪一天也许会在你转身之际大义凛然对你说:对不起你就牺牲吧,为了门派上下那么多条人命,为师/为兄是着实不得已的。
然后那些尊师重道重情重义的笨蛋就满腔热血的跳崖了。

武侠小说
小时候也喜欢武侠小说。 江湖奇情异缘在那个年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东西。什么什么大侠原本都是寂寂无名的小人物或寻常人,机缘巧合下得到武林秘笈练得一身绝世武功,又不小心吃到了什么神仙果之类的神物,然后功力大增。飞檐走壁不在话下,一根食指的剑气可以杀人也很平常,总之发起功来也许会地动山摇也说不定。最重要的是,大侠通常都义薄云天又多情,身边兜兜转转都是红颜知己,这个也好那个也可爱,都对他情深一片,羡煞看书的(男)人。
不过多情的男人在现代已经不切实际(你想犯重婚罪?抑或想被身旁的女人们分尸?),深情会好一点。如果滥情如韦小宝,老实说我只会想摔他几个巴掌(!!)。至于小时候梦想有一天自己也会遇到武林高人然后习得厉害武功的奇想,一早变成自己的笑话。

2 comments:

angel said...

我小时候也好爱武侠小说,我幻想自己是漂亮又聪明的黄蓉,但我当时爱的却是令狐冲。直到今天,我也爱郭靖了,但是还是很怀念喜欢令狐冲的感觉。

Jen said...

以前觉得郭靖笨死了,现在觉得他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