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10

关于艺术

是日与友的谈话不知怎地兜到了拍照这件事情上,然后谈到拍裸照(!!)。当然指的是找专业摄影师拍极度有美感的个人艺术裸体写真,作为私人收藏的那种。
这样的提议对我而言,是极度霹雳的。咩事要在外人面前脱精光来拍照? 对于不是艺人的女生而言,除非你有魔鬼身材或对自己的身材充满自信,渴望定格自己最美好的一刻,日后年老色衰时拿出来缅怀过去的辉煌,要不然真不知意义在哪里。
虽然说大师可以帮你截长补短、隐恶扬善,把你拍到唯美(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我还是觉得无聊。跟拍沙龙照一样,抓住的霎那也许让人惊艳(那是大师的首要条件好不好?)却充满了不真实感。身体发肤从年轻时的紧致到年老时的逐渐衰败,都是自然的生理迭换过程。也许那个身体不是最美丽的,我也绝对认同花钱花功夫去保养以保持最佳状态,却没有想过要用唯美的照片以角度的切割来欺骗自己。
我可以钦佩并单纯以鉴赏艺术的眼光来看待人体写真这件事,然钦佩不代表认同。有些事是不管怎么样自己都不会做的,比如拍人体写真,除了拘谨的道德观作祟之外,还有我怕大师会受到惊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