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决定

已经递上辞职信等待书面通知期满的友最近有点烦恼。
皆因被老板千般挽留。先是加薪一千块不为所动,过一段时间犹如股市开红盘价码节节上升变成一千五百块。
他看不见我在这一端哗哗鬼叫。哇一千五百块马币喎咩事,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变成两千元马币咯(!!)。我们都兴致高昂地想知道那个银码会不会再攀新高,创下高峰纪录。
后来想想,如果我的波士也用相同价码留我的话我会不会被留下。答案是“会!”唉我见钱眼开,反正做足七年的工作早已驾轻就熟,又不是不自由,若有得加薪一千五百块。当。然。杀。了。拜托。什么见鬼的工作倦怠症都可以被医好吧(?!)。
不过友与我是不一样的。 男人的顾虑总是多些。而且该份工作的自由度大概非常有限,工作内容日夜不分,对健康的影响不可谓不大。人若赚得全世界但赔上健康又有什么益处呢?
希望他慎重考虑才做决定。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