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几段

今天与明天的距离有多远呢。
犹如你心我心,跨过就到达彼岸。一旦失足,就是天涯。
Time flies。我喜欢这个英文短句。时间如飞,岁月如织。于是所有事情所有可能都有尽头,只余时间继续永恒无限。

朋友仔问我正式离职是哪一天。我说,明天。
是,时间过得真快。那些大起大落的心情都过去了,还在五味杂陈吗?其实也没有。就是淡淡的,浅浅的,惆怅。
一直都害怕离别,不管用什么形式。总是在那个仪式尘埃落定之前就惶惶然流过眼泪,千回百转想过无数可能,在未来的不可知里备受煎熬。然后,终于到了时间,反而笃定了。阳光依旧,每个人都如常生活——呼与吸、吃与喝、睡着醒来,连自己也是一样。
只要向前走,大概除了方向,没有什么会不一样。

大家在盘算要到哪里去吃一顿为我饯行。我忍不住要发表意见,这个太贵,那个太远,终于被人喝止『什么贵!什么远!还有几次机会可以这样吃饭?!』
呵我傻笑,被骂了。因为被爱而被骂,还是幸福的。

No comments: